“中国出口型企业赴欧知识产权纠纷风险预防与处理”培训会 在云大图书馆顺利举办

2019年8月30日上午9:30,由云南大学图书馆主办的“中国出口型企业赴欧知识产权纠纷风险预防与处理”培训会在云南大学图书馆一楼接待室成功举办。昆药集团、华润圣火药业、中烟工业、亚太环保、昆钢、烟草国际等十余家企业和刘胡乐、云本山、势能等十余家律师事务所的相关人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190830180110.jpg微信图片_20190830180110.jpg微信图片_20190830180110.jpg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云南省“桥头堡”战略,帮助云南 “走出去”企业了解涉外知识产权相关问题,掌握一定的涉外知识产权纠纷风险预防与处理技能,促进本地知识产权研究及服务机构和国外律师事务所的沟通,建立合作交流。

在云南省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云南大学图书馆有幸邀请到德国知名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武卓敏博士对参会的进出口管理相关单位人员、知识产权管理行政部门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具有出口业务的企业代表、具有涉外业务的律师、具有PCT专利申请的业务的专利事务所、开展境外商标服务的商标代理人、科研机构知识产权研究人员等进行的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830175916.jpg

在此次会议中,武卓敏博士为大家介绍中国与欧盟的专利和商标统计数据以及发展趋势,知识产权组织与司法机关介绍,民事措施、行政措施和刑事措施的权力执行,行业知识产权,品牌与商标保护等内容。 

此次培训会圆满举行,参会人员对中国出口型企业赴欧知识产权纠纷有了深入认识与理解,收益颇丰。